thingsright

胜出 秘密

星星点灯:

what’s a soulmate?

绿谷出久最早接触这句话的时候,是在四岁

“你还记得什么事时候接触这句话吗?”医生推推他的金边眼睛,神情严肃。

“四岁!绿谷出久最早接触这句话的时候,是在四岁。”病人眼神恍惚,身子晃了晃,眼前出现重影。

那是两团浑浊的色块,随着镜头拉近,逐渐变得清晰。

他看见两个小孩儿,一个拉着另一个。

“你看到了什么?”医生问,声音轻得好像来自另一个世界。

“我……”,男子翘起嘴角,不正常的红晕爬上脸颊,仿佛置身一个美丽的幻梦。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也许不止这些……



男子匆忙解释,我的情况比较特殊,从小朋友就很少,长大后有一些改变,但是,他是最特别的一个。

“哦?”医生语气疑惑,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你看起来,像是在学生时代很受欢迎的人,校园偶像一类的人”

“咳!”

男子捂住嘴,使劲儿憋笑,“像我这样的人,怎么,怎么可能”
一口气卡在嗓子里,男人喘得上气不接下气,
他用力咳嗽,试图把喉咙里的话吐出来。

医生起身走向饮水机,墨绿色衣角划过一丝好看的弧度。

男人伸出手,试图握紧它,然而掌心只抓住了空气。



自来水哗啦啦注入白色纸杯,医生把水递给他。


“放轻松,如果这让你难受的话,我们可以聊聊别的”





男人道谢后,举杯一饮而尽。他挪挪屁股,深吸一口气,额头上的川字眉慢慢松开。



医生微笑着,碧绿的眸子溢满鼓励,白皙柔软的脸颊上还挂了两只甜甜的酒窝。



他真可爱!



男人想,“没关系,我,我记得,好像是四岁,我遇到了他”



“他?”


“就是他!”男人肯定地说。

“我们一起长大,我们有共同的爱好,我们有同样的目标……我们有过矛盾,后来又和好……”



“恕我直言,这样的人并不少,在朋友之间,这不是很常见的事吗?”



“不,我有一些朋友,他和他们,这并不一样,我知道他的一切,喜欢的讨厌的,我记得他的每一个表情,他生气的样子,哭泣的眼泪,喜悦的声音……我都记得”



“普通的朋友确实办不到呢!”医生赞同着点点头。



“我总是惹他生气,外人看来,我们是一对非常规幼驯柒。”



“你确定不是挚友?”发问人声音颤抖。



“怎么可能!”病人斩钉截铁。



好像说了不得了的话?

屋子里静极了,气氛一下子沉重起来。



一阵风吹进房间,窗纱摇摇晃晃,它背后的绿植好像仅着纱丽的印度舞娘。



“他当然不是我的挚友,他是我的灵魂伴侣!”



“那我们——继续说说你的灵魂伴侣”,医生岔开话题

“听说你们是青梅竹马”,医生从谈话中猜测。



男人激动起来,言语中透露着甜蜜。

“大概是四岁的时候,我搬家了,他是我新住处的邻居”

“他真可爱,我们俩总是一起行动,当时我就认定他是我的灵魂伴侣。”



“这么早!您确定没把友情当成爱情?”



“医生,灵魂伴侣间有种玄妙的联系,当我看见他的第一眼,即使我们还不太熟,我知道,就是他了”



“可我听说你们的关系早年并不融洽?”



病人挥舞着拳头,发疯似的争辩,“他是个无个性,而我,命中注定我不平凡,我怎么,怎么能——”



“有一个普通人站在身边”,不知是谁接了下去。



“咳!”,男人像是要把肺咳出来。

“住嘴!谁准你这么轻贱他。”



“我只是把您的心里话说出口了而已。”医生幽幽地说,他眯起双眼,瞳孔放光,那是白织灯折射在眼镜上的冷光。



“砰!”男人一记直拳挥出。

在即将接触医生时,拳头改变目的地,最后落在墙壁上。

蛛网裂纹在雪色墙面绽放,零零碎碎的飞屑哗啦啦落了一地。



“抱歉,刚才是我太冲动。”

“只要涉及到他的事情,我总是,总是无法保持冷静。

我敢说,这个世界上,没人比我更了解他,他——也是最了解我的人。

后来,他变强了,强到能超越我。”



“他能和您并肩作战,恕我直言,这不是好事吗?”



“他想超越我,不,在他还弱小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能超越我。他,他怎么敢……”病人话语哽咽,强硬的语气中流露出一丝显而易见的脆弱。



“他怎么能离开我!”男人咆哮着,掌心闪电霹雳啪啦。


“后来呢?”医生语气温柔,像是在倾听信徒祈祷。


“我们出名了,那个蠢货也成了英雄,他收到了很多倾慕与爱意,很多人,男女老少……”

“嘭!”一朵黑云升起。


“他是最好的,他值得最好的,除了我,还有谁配得上他!我们天生一对,这么想着,在一个晴朗的日子,我表达了爱意,他竟然拒绝了!”

“他——他怎么敢!”

男人神色狰狞,红眼凸出,活像啃食猎物的野狼。


“后来呢?”


“当然是原谅他啊!”

话语变得甜蜜起来,“我们是命中注定的一对,这点小事,怎么可能难倒我呢。”

“我把他带进了我家,我们同居了,每天早上从同一张床上醒来,晚上一起入睡,有时候他不听话,唉,只有手铐才治得住他。他爱哭极了,这也方便我随时都能舔舐他哭泣时闪闪发光的眼泪……”


“同居!这是囚禁吧!”



“是啊,我曾经以为我是个幸福的人,我幸运地捉住了爱人,从此生活美满。”
“他还是逃了,废久就是废久,每次都不逃个彻底,别人问起了,他也搪塞过去,我总是能把他抓回来……我算算,来来往往,大概有七次吧,但是最后一次,他竟然出轨了!”



“出轨!他爱上别人了?”



“一个一半一半的家伙,不过是个NO.3”
“呸!”男人啐了一口。
“那个家伙是我们的高中同学,以前我就觉得他对我的爱人居心不良。”


“后来呢?”



沉默半晌,男人说,“我和deku彻底融为一体了”
“我把他吃了,这样,他就再也离不开我了”
“我算是明白了灵魂伴侣的真谛,无论何时,我们都不会分开,我会永远爱他,他的心也在我这里!”


“当当当当”,报时鸟准了四下。彩虹色羽毛神气又明亮,木质喙子涂上明艳艳的朱红。





男人看看手表,表达歉意“抱歉,占用了您这么多时间,我要去见我的爱人了。”


“您是去?”医生神情疑惑。
紧接着,他意识到这个问题不太恰当,随即改口,“介意告诉我您爱人的名字吗?”


“没关系,这么多年了,我也该去见见他,他是个爱哭鬼,从小就怕黑。”男人温柔得快要滴出水。

快步走向大门,在关门前的一刹那,一个声音飘了过来。

“他叫绿谷出久!”




3




2




1




“嘭!”


男人摇晃几步倒下,正要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时,一双手从后面稳稳地抱住了他。




这是一双看了直叫人皱眉头的手,不漂亮,伤痕、血痂、老茧……密密麻麻布满掌面。




“咔酱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吧?”医生取下眼镜,摸摸蓬松的卷毛。




“放心吧,绿谷少年,也许爆豪醒来后,这几天会不想睡觉。”






英雄爆心地在出勤时,中了敌人个性——“臆想症”




臆想症,把人拉入臆想世界,放大所中者的内心欲望,只有在臆想世界中死去的人才能醒来。






把解析放上来


可能写得思路不太清晰,1.最开始,咔酱在臆想世界中杀死了出久,他把自己打扮成久的样子,欺骗自己爱人还活着。我希望大家能当成医生胜X病人久。2.第二步,在和医生的谈话中,病人逐渐意识到自己才是咔,对久的占有欲促使他自杀,死也不放过你,那种感觉。3.在医生的引导下,咔在臆想世界中死去了,现实生活中醒过来






Well it's like a best friend but more...
it's the one person in the world that knows your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That someone who makes you a better person.
Actually they don't make you a better person, you do that yourself, because they inspire you.

A soulmate is someone who you carry with you forever.

It's the one person who...who knew you and accepted you and...believed in you before anyone else did or when no one else would and no matter what happens, you'll always love them, nothing can ever change that.

评论

热度(60)